close
前晚的宣洩是累積過久的壓力

傷了家人也傷了自己

帶了微腫的眼圈入眠

"妳到底怎麼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

也許是我幾近邊陲的壓抑和忍耐

如同火山爆發不可收拾

也是我看見事物的表面卻沒深刻了解背後的涵義

起伏未定的心情顧不了明天即來的面試

陽光透過樹葉末梢灑落在我肩頭

心跳隨著遠旁練舞人群的鼓聲上上下下

看著手錶秒針走了一圈又一圈

阿如如驚嚇的神情實在好有趣

"妳怎麼在這裡"

"我來妳們學校面試"

"我們學校學費很貴耶"

"哪間私立學校學費不貴的"

"有事打電話給我阿"

看妳衝衝忙忙還是改不了遲到的本性

fish已經緩步往我走來

教授問了畢氏定理的定義

妳面試的是日文系耶

沒有抽籤默默分配到二號

十一點開始過了好久才有人通知我進去

"我對妳女兒非常滿意"

一位家長聽見此話露出爽朗的笑容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心境一覽無疑

但卻強烈打擊我的自信心

打了胸口挺起胸膛步入

即便落選了也要盡最大的努力

"妳的師長推薦妳台風穩健,想必妳不緊張應該能表現更好吧"

原來我還是克服不了得失心與自卑感

聲音的優勢抑不住低落

教授的幾個問題回答不到平常的標準

第三位的父親更是北大法律系

因此當教授問我是否有問題時我卻答不出話來

面對的對手如此強勁

能夠勝出也是件不簡單的事情

與其他兩位對手是第一次相見也是最後一次

名額只有一位不是你就是我或是他

法律阿法律阿我離你究竟是遙遠還是相近

即使這是最後一次來到此地

我也受益良多不枉此行


p.s 第一位對手似乎是南部人(有拉著行李箱離去)而第三位對手看起來像是中文系或音樂系的氣質女(!)似乎只有我穿的最正式(好在有穿平常外套不然瞬間老了十歲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3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