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可以唸更好的學校"這樣的聲音不斷在我耳旁繚繞

每當模擬面試老師問"請問我們綠取妳而妳會來就讀嗎?"

"是的!教授請放心我一定會"看似自信卻不安的口吻

其實我很明白自己沒有盡到最大的努力

也許我是很有潛能卻沒善加利用的人

校名確實不顯眼但的確是我未來想往的方向

從小我就深切明瞭

我是很喜歡讀書的

熱衷在書海裡悠游且怡然自得

喜愛閱讀挖掘文字背後更深更遠的涵義

從最初的五分之一到今日的三分之一

機率加高卻更加渺茫

當日選擇高中是毫不遲疑

今日卻宛如繞了個彎回到原點

反方向的路是完美還是輕易浪費

接受有更寬廣的時間選擇我想過的生活

放手則是再次進入暗無天日的世界

我總是沒自信

即使了解自己失常了仍不能輕易釋懷重新出發

逗留在舊有的圈子裡不可自拔

其實我大可學俆志摩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但仍抱著有機會的心態得過且過

人生的道路求學階段佔的比例實在太過漫長

為學要如金字塔要能博大要能高

這是我始終不曾忘卻的話

實在有太多的事物想學

那就求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ue39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